宇宙有多大就有多无语

【RoyJay】Jason变蛋了(1/2)

x ooc!

x愚蠢预警!

x一点小刀,整体甜

x梗概:Roy因为自己的愚蠢变蛋破壳重新长大,一天一岁折腾了Jason一个月,Jason为了报复回来,在Roy面前发动法阵把自己变回了蛋(你何必……

x梗来自 @A ddicted 大大的《罗伊变蛋了》,royjay甜文,特别!特别!可爱!非常喜欢,献丑续写给小伙伴们送红双喜馅儿小甜饼,没看过的先去补习!

传送门:前篇 后篇


授权



x文风会不一样,这个可能属不可控因素……

x前文法阵发动后,到彩蛋里Jason对Roy恶作剧前

x有很短的一段用图片代替,因为蜜汁屏蔽……

 





Age 0

   Roy扒拉开散落一地的衣服,抱着蛋跪在暗下去的法阵中央。

   “杰鸟!!!!”眼眶里热乎乎的泪水滴溜溜打转,他低着头冲怀里大声呼唤,“我的小杰鸟!”

   “天呐,这真的是一个大礼。你居然放心把自己之前的人生交给我——我真的太爱你了——我马上去订做戒指,我要在你18岁那天就向你求婚!上帝耶稣基督,杰鸟,你简直是我操蛋人生中最美好的那束光!”

   他突然安静了,直勾勾地盯住蛋壳正中的小红蝙蝠,那偶尔比嘴慢半拍的脑子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要有近三个周的时间听不到那杰鸟式不耐烦的声音提醒他住嘴,因为杰鸟正睡在自己怀中的蛋里,小杰鸟变回了蛋睡在自己怀里,自己正抱着小杰鸟的蛋,小杰蛋……

 

   “我了个耶稣基督啊……这是,真的是真的……”

   他竖起手掌捧住奶白色的杰蛋,转而起身盘腿坐在地上,眼神中的潮湿渐渐褪去,专注地凝视就像那是什么新式外星科技武器。

   Roy的脑海深处闪过了拿着蛋去照一下x光或者透视的念头,毕竟……用蛋孵人不是那么常见……?他急忙赶走它们,这里面在孵的可是Jason!

   ……或许下次丢个喽啰去法阵里面做实验?

 

   哦!对了,蛋是要孵的。

 

   Roy从垃圾堆里翻出老式恒温箱,失落地发现一个月前Jason就是这么孵出自己的。

   恒温箱,冷冰冰的机器,太无情了。

   最终他只是抱着蛋兴奋地在屋内转了几圈,耗去下午剩下的时间,然后一边想象着自己给Jason带上戒指的画面一边搂着它钻进被窝,哼着几句拐调的老歌。

   “让我用火热的内心温暖你身体。”~♪

 

 

   前半夜Roy都撑着,信奉胎教那一套,抱着蛋自言自语,没什么难的,反正他平日里就是个夜猫子。

   渐渐过了后半夜,Roy的眼皮开始变重,一下一下点头,说话断断续续,胎教变成了睡梦中对自己未来完美搭档的幻想,好像他想什么就能出来什么似的。

 

   “Jay~”

   “Jay……?”

   “杰鸟……答应我~~~~”

   Roy搂着蛋,半边脸埋在枕头里,嘴边被口水濡湿了一大片,喃喃地说梦话。

 

   夜里睡得天昏地暗,突然侧腹一阵刺痛,他猛地惊醒睁眼在黑暗中看了一圈,反应过来后一脸欣喜地掀开被子看向怀中。


   应该先找绷带,先找婴儿用品,还是先伤心他的小杰鸟刚破壳就捅了自己?

 

   谁说会对破壳后看到的第一个生物叫爸爸的?

   Roy觉得自己莫名输了一局。



Age 1

   小鸟宝宝长了一圈,他刚破壳时Roy一只手就能托住,现在脑袋顶和脚趾尖已经从手掌里冒出去了。

   “……”

   摇床Roy看着托在掌心里水润白嫩睡出口水泡泡的小杰鸟泪流满面,感谢魔法,魔法真神奇。

 

 

   奶爸Roy摇着Jason买来给他吃剩下的奶粉……emmm,这么说真奇怪,总之是冲了温度适宜的奶粉,趴在地上追爬来爬去的小杰鸟。

   杰鸟真贤惠,大的那个。

   一台武器里的上千个零件小意思,但在超市婴儿区挑回正确且全面的必需品?幸好杰鸟当初买给他的还剩下不少…………emmmmm……

 

 

   “过会儿再吃,过会儿还你,真的。”

   保姆Roy把小杰鸟的脚从他嘴里取出来,用指尖把向上竖起来的胳膊腿儿都拨拉回去,拆开他腰上的子母贴取下旧尿片,侧头取出新的拆包展开。

   Roy Harper是个天才,换尿布简直小意思,只要他在Jason长大到会问问题之前把垃圾桶里堆出来的那两包拆费的尿布都丢出去销毁……他一边赞扬自己一边回过头……

   小杰鸟的小鸟宝宝冲着他竖了起来。

   Roy大脑一片空白,差点大喊出声你还这么小你怎么能……

   “呲——”

   小喷泉打开了,天才Roy一脸新鲜童子尿。

 

 

Age 2

   睡梦中腹部受到重击一口气没上来,他猛地睁开眼撑起半边肩膀,看到屁股向上脑袋朝下栽进自己肚子里的小杰鸟。

   他在走路。

   小家伙从他怀里爬起身,下巴上还拖着长长的口水丝儿,看着Roy咯咯地笑,水润的蓝眼睛里滑过窗外的晨光。

 

 

   Roy坐在桌前给小杰鸟喂他折腾了两个多小时弄出来的,惨不忍睹的儿童意面。

   平日里他们总是叫外卖或者Jason操刀,但现在Jason变小了扒着桌子边坐在他面前。懒如Roy也实在不敢直接让牙还没长齐的小杰鸟和他一起吃披萨。

   他原本想用儿童麦片充数,但小杰鸟看到麦片和Jason看到麦片的反应完全一个样。

   他只能靠想象一个月前Jason给自己捣鼓儿童营养餐的画面来自我安慰。

   Roy的嘴角渐渐翘起来,心情明亮,挑起一根面条递过去。

   “啊……”

   “啊!”

   他看着他张嘴叼住一头。

   “对,就这样……”

   “哧溜!”

   面条瞬间消失。

   “嚼!?你要嚼的啊啊啊!!?”

 

   Jason看着他,突然抬起手掌使劲儿拍桌子,挂着灿烂的笑容张口:“肉、肉!”

   ……?

   说话了?

   小杰鸟说说说说话了!

   他学会的第一个词是他的名字!!

   Roy蹭开眼角扎人的碎发,热情洋溢地挑起下一根面条递向Jason。

 

 

   晚饭时Jason继续用那口小奶音喊“肉”。

   Roy擦去眼角的泪花,带着幸福的心情叫一声应一声。

 

 

Age 3

   Roy发现小杰鸟吃饭时不停地喊肉肉肉不是在喊他而是真的在喊肉,因为午餐里他认真的指着Roy的盘子盯住他,一字一句地说,Roy,肉。

   在他没反应过来时又不满地补充道:“Roy,肉!”

   前后两个词是完全不一样的感情。

   他一边瘪嘴一边把盘子里的肉全部翻出来撕成小块喂给Jason。

 

 

   连着喂了两顿肉,Jason对他的态度好了不少。

 

   “小杰鸟,你爱我么,我是Roy,你爱不爱我?”

   “耐!”

   “你怎么爱我?”

   Jason思索了一下,突然站起身,Roy止住扑过去扶他的冲动,看着小杰鸟从沙发另一头一晃一晃地走过来踩进自己怀里,伸手勾住脖子,侧过肉嘟嘟的小脸贴在了Roy的下巴上。

   “贴脸脸。”

 

   Roy默默捂住胸口。

 

 

Age 4

   Jason变害羞了,总是躲在床边上,桌子腿后面,沙发的另一头看他,吃饭时也一声不吭。

   Roy看着他蓝湛湛的大眼睛,估摸着肉团子长大了,到了要分床睡的时候了。

 

 

Age 5

   “Jason?”

   “小杰鸟?”

   Roy满屋子找娃,他现在才开始琢磨或许从前Jason说他总把自己的一半地方搞得太乱是有道理的,这大件堆小件的脚都没处下,别说藏一个,藏十个怕是都找不到。

 

   一天内,Roy多次在床底、桌底、衣柜、碗柜、武器箱等地捕获同一只小杰鸟。

 

   屋里安静的稍久了,他又会悄悄探出一点来观察,在Roy回头时猛地缩回去。

 

 

Age 6

   早晨Roy跪在地上钻进桌子下面伸手去够的时候Jason猛地往后一缩,抬起胳膊挡在眼前。Roy思索了一会儿,放弃了从各种角落里刨出小杰鸟的游戏。

   他回到自己屋里开始叮叮当当地折腾。等房门再次打开,Jason缩在桌子底下都快睡着了。

   一个装着履带的小机器人嗡嗡嗡滑出门缝嗡嗡嗡开到Jason脚边,碰了碰他的趾尖,后退一点停在原地。

   Jason睁开眼睛看它。

   反戴着迷你军绿色鸭舌帽的机器人举起机械臂,放着音乐跳起一支蠢蠢的舞。

 

 

   Roy百般折腾,Jason最终同意从桌子底下出来一起去游乐园,在魔鬼式海盗船上举起双手爆发出超大声的笑,嗨到晚上累了趴在Roy肩膀上睡回来,梦里断断续续地念叨着要给妈妈带吃的。

   路过的主妇致以温和的注视。

 

 

Age 7

   屋里少了些值钱的东西,和几件衣服。

   原本房子那么乱他根本发现不了。只是Roy在听到窗户撞碎的声音猛地从床里弹起来想穿上衣服出去追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衣服都不见了。

   好吧,小杰鸟还处在喜欢鲜艳颜色的年纪,对挂在衣柜另一边黑黢黢的紧身衣和西装大概看都没看一眼。

 

   傍晚,他在犯罪巷的某个垃圾桶后面找到了缩成一团的Jason,蜷起来睡在纸板箱里,大概是累了,在Roy把他抱出来时也没醒。

   到了路灯下面才看清,男孩微颤的睫毛里还挂着泪痕。

 

 

   晚上,Roy用了一场电影外加两份儿童套餐才让小杰鸟暂时相信自己大概可能真的不是被人贩子转手到这个笑起来傻不兮兮的大金毛身边的。

 

 

Age 8

   Roy醒来发现,哦,当然了,Jason又不见了。他叹口气打开前一天半夜装在Jason鞋子里的追踪器,发现他正在哥谭的犯罪高发区闲逛,当然白天多数还算安全。

 

   当Roy带着一身“看我看着我看看我我是你失散的亲人你是我走失的光”的诡异气场出现在Jason面前,他站住脚步上下打量他一圈,警惕的打了个招呼,问他是谁。

   这是个能交流的小杰鸟!

   Roy几乎要泪流满面,马上手脚并用做起自我介绍:“我是你未来的搭档,交托后背那种,你记下我这张脸以后见到长这样的一定要捡回家!知道么!我们俩搭在一起那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踢过的屁股能从地球排出银河系!”

   面前的小杰鸟嗤笑一声,让Roy隐隐想起Jason偶尔提到的“恶魔崽子”。

   “你这么蠢的,在哥谭做反派根本活不过一个晚上。”

   言下之意大概是说他看起来不像个坏人。Roy对着转身准备离开的人招手:“虽然我可能也不是个多好的人,小杰鸟,你同意咱们一起了?”

   “‘小杰鸟’??”

   “呃,”Roy罕见的噎了一下:“我是说,Jason,你好,我是Roy Harper。”

   Jason皱着眉看了他一会儿。

   “嗨,Roy。”

 

   两个人在哥谭逛了一天,而后共进晚餐。

 

 

   小杰鸟再次被Roy抱回家。

 

 

Age 9

   Roy什么法子都试了,他在Jason卧室的天花板上贴笑脸,用字母气球拼早上好,在他枕边放纸条,在浴室镜子和冰箱门上贴便签,围追堵截一切Jason的视线能落到和可能落到的地方,争取一切机会解释自己不是个坏蛋,但他还是得在早晨睁眼之后绕着哥谭转个大半圈去找那道红色的身影。

   他加强了房门的电子锁,在窗台上做了各种对内防盗,但未来的红头罩在翘家这方面简直是个天才,而他又不能真的把玻璃窗都换成钢板再锁起来。

 

   他得在他被蝙蝠家发现之前把他带回来,Damian在上学,Dick和红罗宾住在别处,但万一小杰鸟路过哪个街角的时候被神乎其神的神谕大姐头透过城市道路监控瞥到了呢?

 

   不不。

   Roy摇头,半为义气半为私心丢开了去找蝙蝠家帮忙的念头。他不能让他们知道小杰鸟变回小杰蛋的事,绝不。

 

 

   可是他揉揉自己蠕动着发出空气音的肚子,有些,恩,无比怀念那些钻在操作台前折腾一整天,冒着热气的饭菜总会自己按点出现的日子。

     “小杰鸟……”

   安全屋的厨房都好些天没人用了。

 



(2/2)

评论(6)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