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多大就有多无语

【SW】汪!(11-20)

x蠢,部分角色动物化

x微QO,OA,QA

x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1-10)


 

 

 

11

Obi-Wan两岁零十三天,Qui-Gon正式向学校递交辞呈,转职成为一名私人宠物医生。

Plo开玩笑说Qui-Gon这是嫁给了Obi-Wan要回家做全职太太,不如改姓Kenobi算了。

 

 

两个月后,春寒渐消,一人一狗加一辆五手的改装版大瓦格尼出发,开始他们的环美公路旅行。

 

面对路途中艰苦的环境和条件,Obi-Wan意外的适应良好,比Qui-Gon劲头还足。

 

他们一路往北,又在夏天即将过去时绕行南下,仲秋,途经南部一座偏远的小镇,纳布。

 

Qui-Gon的科研之魂在看到远方完整的湿地结构时瞬间燃起,套上胶靴挂着相机开启寻觅稀有物种之旅。

Obi-Wan不想弄湿肚子毛,只能远远站在水坑之间的泥巴上扒拉狗尾巴草。

 

 

 

12

Qui-Gon找到一户允许携带宠物的农家乐,换上大裤衩子出来,突然间张开双臂欢呼着弯腰冲向自家金毛,Obi-Wan以为他在求抱抱,配合地抬起前爪,被Qui-Gon一把捞住撞进背后的池塘。

“嗷呜——!”

Obi-Wan惊叫。

“你个神经病!”

他愤怒地一掌拍在Qui-Gon脸上,力道在水中卸去不少,爪子却被Qui-Gon旅途中攒起的长发缠住了。

Obi-Wan一惊,却不敢挣扎,担心Qui-Gon在混乱中呛到水,只能一动不动的任凭自己缓缓下沉。

他感到一双有力的手臂在水中环住自己,Qui-Gon笑叫着“头发头发!”抱住他站起身。

 

这池子只到男人胸口。

 

Qui-Gon还在笑,歪着头抖开眼前湿漉漉的头发,去接身边一位女士递过来的剪刀。

 

去他的吧。

 

 

 

13

Obi-Wan气鼓鼓地霸占了Qui-Gon租来的充气浮床漂在池子里晒太阳。午后的阳光温暖宜人,不一会儿,他就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摆动自己蓬松的金黄色尾巴。

 

岸边,Qui-Gon为方才伸出援手的女士送上一杯鸡尾酒,窝进她身边的躺椅。

“那只金毛是你的?”

“我的朋友。”Qui-Gon打开墨镜架上鼻梁,心满意足地躺展,向女士报以一笑:“他是最棒的。”

 

 

 

14

Obi-Wan觉得Qui-Gon近来有些不一样了,说不清是哪儿不一样,但他喜欢这种变化。

 

 

两岁半的金毛犬,为主人操碎了心的Obi-Wan Kenobi,听着那个去年秋天每次拜访Yoda家都会刻意和他保持距离的两米大汉用一种狗狗之间夸耀最棒的睡垫的语气向漂亮妹子介绍自己,心满意足地发出一阵呼噜。

 

 

 

15

这只温顺的金毛体内似乎掩藏着一颗比特斗牛犬的灵魂。

 

Qui-Gon第一次目睹Obi-Wan发怒的样子,他没有嚎叫,只是窜出人群子弹一般冲向前方的小偷。

他们很快消失在错综复杂的巷道里,留下Qui-Gon一个人穿着夏威夷风情的大裤衩子在原地瑟瑟发抖。

 

 

16

半小时后,Qui-Gon几乎望眼欲穿,街角终于出现了一抹熟悉的,柔顺而蓬松的金黄。

男人鼻尖一酸,赶忙快步迎上去,看着另一头的Obi-Wan昂首挺胸迈着小碎步走向他,嘴里叼着一双501军团的运动鞋。

 

Obi-Wan停在Qui-Gon面前将鞋子放下,伸出爪子一推,鞋子里叮铃铃掉出来一串钥匙。

 

Qui-Gon心情复杂,蹲身捡起那串钥匙,摩挲着上面的纪念版Darth Vader和红绿蓝金属光剑挂坠,欲言又止。

 

“Obi,”他们回到车上,男人看向副驾一脸期待等候领赏的大金毛:“我很感激你保卫我的周边,顺便夺回了我们的车钥匙……”

 

“……但我们真的需要钱……”

 

Qui-Gon开始后悔当初没剁手那款漆皮钢印的千年隼钱包了。

 

 

17

他们很穷。

 

他们离开了风景秀美的纳布。

 

他们来到荒郊野外。

 

他们在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鬼地方发现一家叫做塔图因的宠物收容站。

 

Qui-Gon敲开办公室的门,决心用自己的劳力换一点路途上的补给。

 

男人在那儿与小小的舒伯齐混血和他的母亲初次相遇。

 

 

 

18

Obi-Wan在第二排打盹儿,迷糊中感觉到Qui-Gon打开车门,扒拉了一会儿后备箱,塞进去一个方形提包,开始站在车边讲电话。

 

“我不知道……”

 

“这种病例挺少见的。”

 

“我可以把他们一起带回去……传染的概率很小……”

 

Obi-Wan向后座探出鼻子,听到一阵微弱的呜咽。

 

“我不在乎,我要领养他。”

 

“你见过他就不会这么说了,Windu,让Yoda接电话。”

 

“你、你嚎、好?”

Obi-Wan听到便携宠物包里传出一阵小奶音。

“嗨。”他温柔地回应:“我是Obi-Wan Kenobi。”

 

 

Qui-Gon在这时候拉开车门坐进来,有些气鼓鼓的。

“‘为我好’!当然了!哦!‘他不过是个串串’!我可去你的吧!他是个奇迹!”

他转向翻过椅背蹲在副驾上的Obi-Wan。

“看看这一年里你为我带来的,Obi。”Qui-Gon弯起眼睛露出一个笑容,转动车钥匙:“我们只需跟随缘分,并将所有的疑虑都交付给时间。”

 

 

 

19

“哦哦哦啊啊啊啊啊啊!天啊!OOObi-Wannnnnnnnnnnn!”

 

男人在荒郊野外飞奔,很不幸离他的车和他的狗都有一小点距离。

他身后追着个红头发的混混,跑起来有点跛,脸上还有个新鲜的大爪印子。

 

大龄男青年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在心里呐喊这爪印子一定是Obi-Wan的,你看那指间距,你看那……不对啊又不是我干的你追我干什么好汉不跟良民斗有本事你去追我的狗啊啊啊!?

 

Obi-Wan及时赶到,从面前的小土坡上飞跃而出与Qui-Gon擦肩而过气势汹汹的倒追回去,后面跟着的毛头小子愣了一瞬撒腿就跑,Qui-Gon在原地扶着腰喘了两口开始为自家金毛欢呼加油,Obi-Wan伴着Qui-Gon富有磁性的嗓音越跑越有劲儿,觉得再在这荒地上跑个四十英里都不成问题,却突然发现耳边没了Qui-Gon的声音。

 

他心中一紧,一个急刹车就往回跑,一边跑一边骂自己真是禁不住夸要上天,竟然在这样鸟不拉屎的地方留Qui-Gon独自一人……要是遇到危险……

 

他不敢再往下想,急急赶回原地,却什么都没看到。

Qui-Gon的气味凭空消失了。

这或许是团伙作案,刚才的男人只是诱饵,还有帮凶埋伏在侧,只等Qui-Gon落单就把他装麻袋绑走……

Obi-Wan焦急得原地转圈,发出一阵阵呜咽。

如果Qui-Gon被套麻袋塞进后备箱带走他是没办法再找到他的……

 

一阵细微的动静吸引了Obi-Wan的注意,他顿在原地竖起耳朵,私下张望。

 

“o……Obi……”

 

Obi-Wan爬到小土坡顶上向下一看,两米八的Qui-Gon缩在个不到他一半深的小土坑里,沮丧的捂着脸。

 

“我好像……摔断了腿……”

 

 

 

20

公路旅行被迫提早结束。

 

在塔图因志愿者们的帮助下,Qui-Gon被送往当地诊所做紧急处理,Obi-Wan和Shmi母子先一步搭乘飞机返回科洛桑,前者由Yoda大师暂为照顾,后者则直接送往大学的附属研究所做全面体检。

 

两周后的一个下午,Obi-Wan趴在Yoda家的门廊前打盹儿,一阵熟悉的引擎声一路由远及近驶入老人的车库,他听见Plo向Yoda问好。

那么这一定是Qui-Gon的大瓦格尼了,他想,他们出发前曾经送来问候,说要专程去塔图因取这辆五手吉普车。

 

随后,他听到一种富有节奏感的敲击声,和人们进屋的脚步声混在一起。这声音他不太熟悉,一时分辨不出,但觉得很舒服,让他想起Qui-Gon散步时闲适而优雅的模样。

可怜的Qui-Gon,他想,他的腿受伤了,他们在塔图因分别时他甚至站不起来,待在机舱笼子里的那段时间Obi-Wan甚至以为他可能再也见不到Qui-Gon了。

但Yoda说他们会见面的。

他相信Yoda。

Yoda说他和Qui-Gon会成为最好的搭档,那就成真了。

 

“嗨我的男孩儿!”

他愣了一下,天啊,他一定是在回忆中陷得太深才会没能分辨出这道声音的主人的气味!

Obi-Wan不可置信地抬起鼻子,看到Qui-Gon拄着一根银色的杆子穿过门廊向他走来,腿上还套着一圈白色的盔甲。

一颗黑色的小脑袋从男人揽在胸前的胳膊里探出头,Qui-Gon费力的弯下腰,把小家伙放在Obi-Wan面前的草坪上。

“来见见我们的新朋友。”

 

他黑黑的,小小的,瘦瘦的,耳朵尖的茸毛在阳光下泛着金棕色。

Obi-Wan垂下头,看着他抬起湿漉漉的鼻尖点了点自己。

他的眼睛真好看。

“您一定就是Obi-Wan,他们说你很厉害,是一位伟大的勇士。”

“而你一定就是Anakin Skywalker,Qui-Gon所选择的奇迹。”

 

 

 


评论(2)
热度(10)

© 九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