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多大就有多无语

【RoyJay】Jason变蛋了(2/2)

x ooc!

x愚蠢预警!

x一点小刀,整体甜

x梗概:Roy因为自己的愚蠢变蛋破壳重新长大,一天一岁折腾了Jason一个月,Jason为了报复回来,在Roy面前发动法阵把自己变回了蛋(你何必……

x梗来自 @A ddicted 大大的《罗伊变蛋了》,royjay甜文,特别!特别!可爱!非常喜欢,献丑续写给小伙伴们送红双喜馅儿小甜饼,没看过的先去补习!

传送门:前篇 后篇

 

授权

null

x这一章的文风好像跑偏有点远……

x前文法阵发动后,到彩蛋里Jason对Roy恶作剧前


(1/2)



 

Age 10

   一张脸,露着门牙眯着眼睛,挂着快掉到下巴的黑眼圈,顶着一脑袋纠结的金红色半长头毛,却不知为何看起来心情很好,像想从破烟盒里捡烟屁股抽的时候却倒出了一整根万宝路那么好。

   Jason一睁眼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超近景。

   几乎要共享呼吸废气的距离。

   “雾艹……!”

   “嗨~Jay,早晨好~Jay。”

   “……你……”

   “Roy Harper~”Roy友善的提示。

   “好的,Harper先生……”

   “叫我Roy就好~”

   “好的,那么Roy,这他妈什么鬼?”

   Roy提起放在台阶上的纸袋。

   “嗒哒~早餐服务~”

   “……”

 

   15分钟后,Jason和Roy肩并肩坐在巷口门店的台阶边上,对付各自手中的辣热狗。

   “下次记得要加辣。”

   “你才十岁……”

   “十岁怎么了。”Jason瞥他一眼,把手里的餐纸捏成球,捡起前一天夜里没抽完的烟屁股。

   “好吧,十岁可以吃变态辣加辣,但十岁不能抽烟,多大都不能抽烟,抽烟对身体不好。”

   “……嗯。”他在手里把玩着那截海绵:“只是有时候比较……”

   Jason截住话头看向Roy,顺便调整了一下坐姿:“继续刚才的话题。你是Roy Harper,Roy Harper是谁,Roy Harper和Jason Todd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你认识我我不认识你?”

 

   Roy看着Jason探寻的眼神和嘴角露出的小虎牙,觉得自己今天解释不清了。

 

 

 

Age 13

   “哇哦,酷!”Jason对着立式展柜吹了一声口哨。

   “是啊,改装版.44沙漠之鹰,200米射程;纯手工格斗刀,塔马兰金属打磨,我们偷偷从柯莉的船里敲的;出自本人,军火库之手的多功能头罩,红外探测,空气过滤,制冷隔热,兼容steam和origin,玩VR游戏不要太爽,虽然一直没能说服你……他把里面的火药清理掉,但我最近又开发出了新功能——弹药总有打空的时候,必要情况下它也是个远程爆破武器,可遥控可定时……”

   “哈哈哈~哥们,我简直要爱上你了,真的。”

   “我知道,你当然会爱上我,谁能拒绝这个天才的大脑和男性荷尔蒙四溢的躯体呢。”Roy一抬帽檐:“来这儿,还有更精彩的。”

   Roy挂着闪耀的笑容拉开自己的屋门:“你将见到智慧之光的终极形态,不到半立方英寸的箭头里装得下整个宇宙!”

   说话间他抬起一只脚,让过前几天用来哄小杰鸟的Disco机器人。

   Jason看着那只小东西放着上世纪的老摇滚摇摇晃晃地跑进厨房,靠在门框上侧身指指后面红头罩的屋子:“但我还是觉得那一半更酷一点。”

   “这边有点像,”他耸耸肩:“玩具屋。”

   “小杰鸟……”

   “高科技,”他看着Roy揉在一起的脸补充:“玩具屋。”

 

 

Age 14

   Roy察觉到颈口的金属触感,警醒地睁开眼睛,在看清上方的黑影后放松下来。

   面前的人谨慎地跪在床边,拿一把军用刀抵着Roy的颈动脉,带着狡黠自信的笑质问他来自哪个犯罪团伙。

   那笑像极了某个裹着黄披风活力四射的神奇男孩。

   “呃……租只蝙蝠?”

   “什么?”

   Roy举起放在被子上的双手,掌心向前以示自己没有敌意,在Jason的注视下取过床头的手机:“我是说,所属,租只蝙蝠。”

   “蝙蝠?”Jason带着狐疑的眼神,将视线转向Roy展示给他的主页,上面是加粗的炫酷艺术字,一串号码,和一个顶着红脑袋飞在半空中放枪的家伙,胸前印着红色的蝙蝠标志。

   有点……蠢。

   Roy看着他的表情,决定让“这是你”三个字烂在肚子里。

   “所以你们是蝙蝠侠的模仿者,还是他的……?”

   “盟友。”偶尔吧,Roy在心里补充到,自豪地开口:“我们可没那么拙劣,租只蝙蝠是世界上最棒的互联网时代雇佣兵!”

   “还是蠢。”

 

   Jason放下悬空的手,转身看向坐在靠垫里的Roy,另一头的墙壁上挂着几个训练用标靶,分别被不同的投掷型武器击中靶心。

   “所以蝙蝠侠让我跟着你参观学习,即便你根本不会丢蝙蝠标,不知道社会防卫理论,背恐惧毒素及其解药的成分表还没我快。”

   “蝙蝠侠让你来这儿……”Roy被学霸式自信无情碾压,无意识地摆弄着他那套定制螺丝刀,大脑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学……品牌营销……”

   “嗯哼。”

 

   “我早就知道。”

   夜晚他们在仓库顶上喝汽水。

   “我们搭档不了多久,他早晚会受不了我。”

 

   睡觉前Roy已经开始默默为第二天的说辞打腹稿。这宝贵的三个周,他不想小杰鸟再因为自己的烂借口失望。

 

 

Age 15

   Roy精心准备的借口一个都用不着了。

 

   “你还……冷么?”

   他给窗台上的人递过去一杯速溶咖啡,刚搅好,深色的水面上白色的泡沫排着队打旋儿。

   “小心。”

   Roy看着他打颤的手,在空中一绕把咖啡举向自己。

   “……”

   Jason愣了一会儿,慢慢收回手捏住毯子边,靠回窗框,看向外面的霓虹灯。

   现在是凌晨三点,熬夜的人睡下早起的人没起不前不后的尴尬时刻。

   前一秒Jason还好好地躺在被子里睡得人事不知,下一秒猛地睁开眼睛彻底清醒,他盯着天花板上红色黄色的便签纸,知道自己再也没法睡着了。

   至于身边的这个家伙,呃,是在他下床绊倒的动静里冲进来的……

   还穿着紧身衣制服。

   没人会用这玩意儿做睡衣的吧?

   “我觉得你,这一团,颜色,很眼熟……”

   Roy原本还盯着手里的咖啡打瞌睡,闻言猛地抬头:“你记得我?我就知道杰杰鸟我就……”

   “绿箭的跟班?”Jason打量他:“你是绿箭的小跟班?”

   “……你对我就没点儿别的印象了?”

   “金发,橘红配军绿,无袖,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人会穿这种蠢兮兮的衣服了对吧。”

   “哪一点有错!无论是发色制服还是这性感的肱二头肌,哪一点有错!”

   “你比上次见面要老得多。”

   “上次是……”

 

   “也结实的多。”

   当然,现在的小杰鸟见到的上个Roy可真真是一团乱。他微微点头,额前突然压下一团黑影,急忙丢开咖啡伸手去接,瓷杯被抛出窗台直线砸向水泥路面。

   “Jay,Jason??”

 

 

   “你、居、然、不、告、诉、我?????”

   Roy歪着头把话筒拿开耳朵,仿佛要躲开跟着无线电冲过来的口气。

   “是啊,源于某种……忠诚……?”

   “那你现在是想踢开他另寻新欢了?”

   “啥?不!我是……”

   “面对幼年翅膀天使般的面庞开始反省自己的感情需要告解?”

   “认真的?你管那样的叫天使?”

   “额,稍微叛逆一点的类型?”

   “说实话带他的都是你家老头子当年你根本没见过他几次吧!”

   “关于这个……你怎么也跟着他叫老头子……”

   “你们现在是怎么会混到这么好的?屁股曲线??”

   “人格魅力!”

   “不对我他妈在说什么,我才不在乎!现在立刻马上来哥谭!我们还在之前的安全屋,不要告诉蝙蝠家的其他人,不要告诉任何人!”

 

 

   Roy拉开门后立即将外面的人揽进来。

   “你看起来要爆炸了。”

   “放心,我是哑弹,但那儿有个真的。”

   两个人走到Jason床前。

   “他从凌晨四点开始神志不清,时睡时醒,最近一次醒来问我说‘你猜知更鸟有几对肋骨’?”

   “他从蛋里出来有半个月了,我猜八成是……”   

 

   Roy总觉得身边的人好像强行咽下了什么东西。

   “握着他的手可能会好些。”Dick最终从嗓子里挤出声音:“这两天我留下来帮忙。”

 

 

 

Age 17

   Roy惊醒了,屋子里黑着,还是晚上。他感觉到角落里有个人。

   “Jason?”

   “小杰鸟,是你么。”

   “Roy Harper。”

   冰冷,但熟悉的声音响起来。

   “我翻过了整个屋子,确认没有任何威胁。所以坐在这儿等你醒来,而不是把你吊进浴室里。但你得老实告诉我,我们两个为什么会在一起。”

   那声音谨慎地补充:“住,在一起。”

   “这屋子有一半看起来确实像我的风格,虽然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在哥谭有了这么间安全屋。我应该在大种姓那儿才对。”

   “大概,一年多之后……”

   “什么?”

   “我是说,这儿确实是你的安全屋,至少有一半是,你大概一年之后买的。”

   “平行世界?”

   “额……这么理解也成。”

   “某个愚蠢的平行世界里,我居然会和你这一团愚蠢的橘红一起做事?”

   “搭档,交托后背,共享账户。”他纠正道。

   “啧。”

   “……事实上,你邀请我入伙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我邀请你入伙??”

   “是啊,你说,咳……”Roy清了清嗓子:“亲爱的Roy Harper,你简直是我操蛋人生里最美好的那束光,请用你热情的火焰照亮我的前路,让我们……”

   “荡起双桨??我猜你是屁股痒了对吧。”Jason一闪身从黑暗中直接出现在Roy正上方,架在后者颈间的匕首滑过一道寒光。

   “所以我打算明天向你求婚,杰杰鸟。”

   “……”

   Roy看着面前的人一僵,满意地翘起嘴角。

 

 

Age 18

   Roy没能向Jason求婚。

   是说,他确实尝试过了。

 

 

   然后被发着光举着双剑的Jason追着砍了一整天,举着戒指跳进哥谭河里。

   那枚带着小箭头的红色糖戒指被Roy托在水面上,尾端的人造水晶闪烁着夕阳的余光。

 

 

Age 19

   “噢!”

   Roy被极其暴力地从沙发上掀了下来砸落地面,痛苦地哀嚎出声。

   “早。”Jason冷漠的回应:“下次不要水汲汲的就上沙发,这么窝一晚上皮面会坏。”

   “你可以把对沙发的关爱挪用一点给我的小杰鸟。”

   “你不会有事的。”

   “是啊,好的吧,我就知道……早饭呢?”

   “吃过了。”

   “小杰鸟……”

   “柯莉呢?”

   “咕噜噜噜噜……?”

   Jason无视了他趴在沙发边上弄出的愚蠢拟声。

   “我屋子里的摆设不太对,还有一个杯子也没了,有人来过?”

   “我,我干的。”

   “Roy?我们上次怎么说的???”

   Roy缩了一下,决心赶紧岔开话题:“我们分手了。”

   Jason放下手里的枪管和布子看过来。

   “我,柯莉。”

   “柯莉能和任何人在一起,只要她乐意。”

   “是啊,同意。”

   “但我还是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点儿什么。”

   “你错过了安慰我的机会。”

   “你不会有事的。”

   “是啊,好的吧,我就知道……”

   “还有我在呢。”

 

   Roy揉了揉眼睛,起身去厨房。

 

 

   “欢迎回来,小杰鸟,欢迎回来。”

 

 

Age ?

   Roy难得睡了个懒觉,没有冷气,没有刀片,没有离家出走,一觉睡到太阳晒屁股。

   他感觉到身边的人翻动了一下,起身,下地,洗漱,走进厨房。

   美好的早晨。

 

   他终于没有辜负小杰鸟的信任把他带大了,回想这近两个月,绝对是一段值得怀念的日子。Roy在枕头上蹭了蹭,弯起嘴角,可惜没听到小杰鸟管自己叫爹,这便宜是没机会占回来了。

 

   厨房里发出超大的,连续的声响,不是危险的那种,而是,额,混乱的那种,总之Roy在卷着被子翻滚了半个小时之后,还是决定起身去看看。

   Jason只穿着围裙和大裤衩在做早餐。

   Jason平时也做早餐,三个周之前的平时,但很少有这样的动静。

   他反思了一下,觉得自己脑袋上应该没顶锅,他才刚起床呢,于是放下心颠颠地跑过去从背后搂住Jason,下巴搁在他肩上看向操作台,张口用软糯温柔的声音问道:

   “Papa我们早上吃什么呀?”

   Jason回了头。

   Jason,回,了,头。

   Roy咽了一口气。他手下的屁股和腰线是Jason没错,但眼前这脸……这金发碧眼,这翘曲的山羊胡……

   Oliver Queen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们吃什么?”Jason——Oliver 面具里的Jason,以深沉的嗓音回应:“我们吃你呀Royyyy~~”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Roy爆发出了超乎人类极限的惨叫,他猛地缩回手捂住眼睛,全然不顾自己全身上下只有一条平角内裤,连滚带爬地扑向窗口飞跃而出。窗外传来了巨大的撞击、刹车声和行人的叫骂,随后一连串警笛掠过追向另一个街区。

   Jason面无表情的取下面具,从烤箱里取出仅够一人份的早餐端上餐桌。

   Roy大概一直到下午都不会回来。

   他把玩着那枚由半侧蝠翼和小箭头圈出的金红色戒指,轻声哼笑。

评论(5)
热度(97)

© 九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