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多大就有多无语

【batfam】Heat · 上(8)

X UTRH电影背景

X 刀多糖少,曲折HE

X 私设如山疯狂OOC,半AU,因部分涉及剧透暂不公布,猜到的话……就猜到了吧

 

 

SUMMARY:

And the saints we see are all made of gold



 

“Lucius,阿卡姆的样本检测结果如何?”

Bruce驱车穿过地下暗道,前往中城的受灾区,在路上发出通讯。

“你知道现场的情况,我几乎从桥上刮下来一层柏油才取到这么点东西,又被雨冲过,污染的厉害,所以检测起来特别困难……”

“所以我才找了你。”

“你当然找对了人,可惜检测结果只是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猜想。粗略来看,目前我手头没有什么合金能比它更坚固的。”

那别人就更不可能有了。

蝙蝠车拐过几条小路,驶上地面。

“你准备的装置呢?”

Lucius叹了口气:“我猜咱们没机会进行测试了,对吧。”

Bruce没有说话。

“外面的事我都知道了。半小时后可以开始进行人工降雨,预计两小时后环境条件成熟,但是我们依然缺少能够破坏它的鳞片的武器。”

“如果直接引入内部呢?”他问。

“倒也是个思路。但是它能喷火,肚子里应该也不怎么软和。”

“试试就知道了。”

通讯器另一端,Lucius轻笑一声:“是你的风格。”

“但我们依然无法对它进行定位。”Bruce提出。

“关于这个,作为韦恩集团的技术总监……”

“说。”

“你还记得它每次出现时都会造成的小范围信号干扰吗?”

“嗯哼。”他应到,驾车拐过一个街区。

“分析样本的时候,我成功提取了它的辐射波段,我们马上就可以对这家伙进行精准定位了,或许还能引诱它出现在我们需要的位置。”

“你总是给我惊喜。”

 

二人各自沉默。

 

“对了,”Lucius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咱们还缺个……”

“什么。”

对方停顿一会儿,继续说:“没什么,你随时可以过来取装备。”

“好的。”

 

///

 

现在时间是凌晨四点,在近四个小时徒劳无功的比对与追踪后,他们终于开始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龙的行踪。

钟楼顶层,Barbara正坐在电脑前。环绕了大半个墙面的屏幕上分别展示着实时哥谭市卫星图、龙的行动轨迹、家族中三个人的坐标、城市中的搜救情况,以及与Lucius的新玩具相连的雷达图。

有时候,从事义警活动太久,难免会在不知不觉间受到负面影响,升起一种孤身逆行的无力感。但那不是真的。当她回到自己的主场,纵览全局,重新注视战线中的每一个人,世界总会以这样简单直接的方式重新展开,告诉他们从来不是孤军奋战。

“夜翼,罗宾的坐标有一会儿没动了,信号不稳,通讯器疑似损坏。”

“收到,我过去看一下。”

她将罗宾最后的坐标发给Dick,接起蝙蝠侠的通讯。

“神谕,无人机准备好了,将会于五分钟后开始进行人工降雨。”

“好的,需要帮助吗?”

“不用了,小姐,我猜我的驾驶证够用。”Alfred说。

“绝对够了。”Barbara笑起来。

雷达的探测结果一一汇总,龙的行动轨迹被标注出来,导成分析图。

“蝙蝠侠。”她看了一会儿那张图表,按下通讯。

“什么。”

“或许是我的错觉,但它的移动速度和出现频率在下降……”

就像是累了。

 

///

 

Tim醒来,被扬尘呛到,发出一连串咳嗽,模糊中感到什么东西从脸旁滑过。

他平复呼吸,发现自己身处一块被水泥板格出的狭小空间内。早些时候他顺着呼救探进这个片区,探得一家三口被困在水泥板下方,因为预测那块地方随时会发生二次坍塌,而救援队一时半会又无法赶到,于是决定行动……

现在,二次坍塌过后,他左腿被压,不太能动。

他原地躺了一会儿,听着远处嘈杂的救援和哭喊,叹了口气,后知后觉地涌上一丝疲倦。

“你醒了。”

Tim一惊,循着声音转过头。

救援队的射灯透过水泥板的缝隙照射进来,穿透缓缓翻滚的烟尘,背光之中,一个男人坐在两米开外,另一块被隔出来的空档里。

他想起来了,他决定实施救援,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有这个路过的男人帮忙。

“那一家子……”

“出去了。”

“哦。”Tim说。可惜他还是高估了这片地方的稳定性。

“抱歉。”他补充。

男人笑了一下:“为什么。”

“……抱歉……我差不多也算是半个专业人士?”Tim思索着:“咱俩现在却搞成这样了。”

“只有你。”

“好吧。”大概能算作坏消息里的好消息。他想。

两个人沉默下来。Tim避开伤口,小心地蹭了蹭,错开挡在中间的水泥块,眯起眼睛看向对方,才发觉他似乎年纪不大,可能都不到二十岁,脸上的土反衬出被射灯映亮的眼睛,更加显出一副青少年的模样。只是因为嗓音太哑,他一开始才误判了年龄。青年靠着碎石坐在那儿,面无表情受他打量。应该没有受伤,Tim判断,但看起来十分疲惫,衣服湿哒哒地贴在身上,坐着的一块地方也被浸成深黑色,在盖满尘土的发灰的废墟中显得格外突兀。

“……你被消防栓袭击了吗。”他忍不住问。

对方嗤笑一声:“差不多吧。”

Tim不知如何接话,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什么,摸上口袋。

“找这个?”

他转过头,青年捏着一个小装置,似乎怕他看不清,特意凑近一束从石缝间透入的灯光。

他的通讯器。

Tim倒抽一口凉气。

“已经坏了。”青年微微抬一下肩膀:“但里面的定位器我修好了,你应该很快就会被接出去。”

他呆愣片刻,后知后觉地摸上鼻梁。面具不在。

“那个不是我干的,你刚才醒来的时候弄掉了。”对方提起嘴角:“……传言目击到你们真面目的人会被灭口,怎么样,要做掉我吗。”

真恶劣。他想。况且他根本挪不开腿上的水泥。

青年的身形被浮沉遮掩,只有从缝隙中散进来的灯光给他一个轮廓,他侧一下脸,那光便照进眼底,带出一点柔和的绿色。

“……我们以前见过。”Tim转而说。

“我当然见过你,反过来我就不知道了。”

是吗。他晕乎乎地想。

“你很累,还在失血,”对方的语气低下来:“睡一会儿吧,小R。”

他确实有些累了。

“天亮之前,一切都会结束。”

四周破碎的建筑物晃动起来,Tim阖上眼睛,陷入悠悠昏睡之中。

远方传来雨声。

 

 




评论(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川 | Powered by LOFTER